“人际关系成长”团体辅导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4-0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改善自身人际关系,43日下午,学生发展教育与指导中心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团体心理辅导室举办了“人际关系成长”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心专职教师汪媛媛带领。

活动包含“初来乍到”、“人体拷贝”、“能量传输”、“信任盲行”四个主要环节,通过参与趣味心理活动,引导同学们在体验中思考自身在日常人际交往中的困扰,学习有效的人际沟通法则。在“初来乍到”分享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通过图文的形式进行自我展示,通过多轮交流提升人际沟通能力。“人体拷贝”让同学们在无声的肢体交流中体会有效沟通的重要性。“能量传输”环节通过组员之间的相互合作增强了同学们的互助合作意识。“信任盲行”环节,让同学们意识到积极交往的基础是彼此的信任。之后,汪老师带领大家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把这次活动的收获应用到实际的人际交往中。最后,同学们填写了团体活动反馈单,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活泼有趣,内容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十分开心且收获良多。此次大学生“人际关系成长”团体辅导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帮助更多同学去积极展示自己,加强人际沟通,建立良好人际关系。


(汪媛媛/宁宛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