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18-6班“建设班级 共同进步 综合测评”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6-2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班级学风考风建设,帮助班级同学了解创新学分如何获得,进行学生素质综合测评,2019621日晚上18:30,机械工程18-6班于新安学堂109教室开展了“建设班级 共同进步 综合测评”主题班会,机械工程系2018级辅导员陈球胜老师和机械工程18-6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康庭硕主持。

组织委员张西旺讲述了本次班会的第一部分内容:班级考风考纪建设,本部分主要有四点内容:第一,考试的目的是什么,即我们为什么要考试;第二,考试作弊与违纪;第三,考试作弊原因及心理分析;第四,考试作弊的巨大危害。在张西旺同学声情并茂的讲述下,同学们认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作弊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性。会议第二部分有关创新学分和创新竞赛的内容由科技委员陈新宇主讲,他为我们介绍了创新学分的规定和一些要求,还有我们获得创新学分的途径,同时,还为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科技竞赛,科技竞赛的分类以及一些科技赛事,陈新宇同学的介绍让同学们大致了解了国家和学校对大学生创新的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陈球胜老师对以上班会内容进行了总结。陈老师指出,诚信对于人生的重要性,诚信是做人的一种品质,是个人成就事业的根基。要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就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当下来说,就是要诚信考试,遵守考试纪律,不作弊,也不帮助他人作弊。要做到诚实,诚恳,实事求是,重信用,守承诺。陈球胜老师对综合测评进行了详尽地说明,让同学对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班级每位同学都上台做个人小结,以使全体同学对其他同学作出客观评价,最后综合测评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在德、体、能三个方面进行自我分析,提出自己的不足以及发展目标。同时能够比较客观地去重新认识、评价自我,逐渐的适应大学生活,珍惜时光,充实自己,也增进同学们的友谊,营造文明、和谐的班级氛围。更重要的是同学们能够积极思索自己的未来,并对自己的大学四年做出科学、合理的规划,为自己制定一个长期的目标。作为新世纪大学生的我们,要提高班级凝聚力,促进校风、学风建设,构建文明和谐班级,要以积极向上、欣欣向荣的风貌去面对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提升全民素养,从我们做起。

(余云辉/文 汪瀚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