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18-2班召开“挑战自我,决战期末”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9-07-03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学习意识,积极备考期末,严肃考风考纪,做到诚信考试。2019628日下午14:30,应用化学18-2班在新安201教室开展了本学期最后一次主题班会——挑战自我,决战期末。班主任李伸杰老师和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由班长冯颖超和心理委员张泽彬主持。

会议开始,主持人冯颖超同学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已经是第18周了,还有两周这学期就要结束了,使我们意识到时间的紧迫。但是在并不充裕的复习时间里我们要合理规划,对学科复习有一个系统的安排,定能在期末考试中递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给自己从懵懂到成熟的一年划上完美的句号。 随后心理委员张泽彬为我们上了一堂“考前心理课”,强调了理想的重要性。理想不同于梦想,它切实可行,是奋斗出来的幸福,作为我们的精神支柱支撑我们前行。对于现在的我们,对自己的期末有明确的目标,在这有限的时间里为目标而不断努力。接下来,班级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也积极分享了自己未来一周的复习计划,为我们期末备考提供了参考和建议。 张泽彬同学还为我们带来了来自化工系18级其他班级同学的一份祝福。“激励卡片”内写着其他同学送出的祝福与自己期末的目标,让大家有了更多信心去迎战期末。

会议接近尾声,班主任李伸杰老师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态度决定高度,过程决定成败,方法决定成效,有了精准的复习方向,努力的脚步才更坚定更有价值。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祝愿全体同学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过本次期末动员大会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作为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并明确了期末复习时的方向和重点,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确了学习目的,增强了学生备考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同时也肃正了考风考纪,促进了优良考风、学风的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赵世龙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