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专业召开暑假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7-1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201979日上午1000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齐聚新安学堂220教室,召开暑假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薇老师主持。

王薇老师围绕离校安全、留校安全和暑期社会实践安全三个方面开展安全教育。首先,王老师通过列举近期社会安全事件提醒同学们安全无小事,引导离校同学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在旅途中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其次,王老师又以具体的事例列举了暑期兼职陷阱、网络诈骗、不良网贷等常见诈骗类型和手段,传授同学们防骗方法,提醒同学们谨防落入非法传销和网络诈骗的陷阱。再者,针对暑期留校和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王薇老师分别提出遵守校内实验室和宿舍的安全管理规定、听从指导老师的安排等宝贵建议。最后,王薇老师引导同学们充分利用暑期开展好社会实践、做好学年总结和大学规划,以新的姿态迎接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

(/赵灿 图/钱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