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昌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5-06-2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李德昌教授报告会

时间:2015626周五 8:30

地点:行政楼102会议室

报告人:李德昌

简介: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势科学与信息人理论开创者。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杂志编委,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基地特聘教授,中国教育工会西安交大“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西安交大“教师之星”获得者。

主要研究方向:基于势科学与信息人理论的管理、教育和社会科学研究。已出版《信息人社会学——势科学与第六维生存》、《信息人教育学:势科学与教育动力学[1] (2009年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及《新经济与创新素质——势科学视角下的教育、管理和创新》等专著七部(合编二本),获国家专利两项,各类杂志发表文章近百篇。提出“势科学”、“信息动力学”、“教育动力学”、“社会的量子化”、“对称化管理”、“集约型教育”、数学结构的“社会群及社会群表示”等概念和理论。势科学与信息人理论的相关研究获全国高校及省市各级奖6项,有关研究成果应邀在清华、复旦、浙大、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国立中兴大学等全国高校、学术会议、政府机关、华为等大型企业组织、全国干部教师培训、大学生素质教育和社会大型公益讲坛等演讲报告230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