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第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5-10-1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1011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科技引领未来,文化飞扬青春”第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东大门广场举行,同时举办第一届大学生科技作品博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大勇,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管委会副主任叶敏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负责人出席开幕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

开幕式上,朱大勇致辞。他指出第一届科技文化节是宣城校区第一次非常大的学习盛会、科技盛会、文化盛会和精神盛会。他强调人类的进步,离不开科技创新;国家的繁荣和富强,离不开科技创新;一个公司、一个学校立志于在行业中占得鳌头,离不开科技创新;同学们将来走向社会,要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更离不开同学们科技创新的能力。作为 “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的合肥工业大学工科学子,不能仅仅满足于课堂的课程学习,更要具备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创新的意识和潜力,最后做出真正的高水平的科技成果。”

他指出三年来校区同学在23项国际、国家级科技赛事中,获得了110个奖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为校区争得了荣誉,为老师争得了荣誉,这充分展示了我们校区培养学生的能力,说明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公认,将来一定会给社会做出重大贡献,为合肥工业大学争得光荣。

对2012级的同学们,朱校长充分肯定了他们优秀的表现以及在创新成果中起到的主导作用。他希望这些同学能把团队带好,把低年级的同学带动起来,把我们的优秀传统一届一届传承下去。

仪式开始前,校区领导、老师及宣城市多家媒体记者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第一届科技作品博览会,对宣城校区学生取得的创新创业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博览会展出了来自各系、工程培训中心以及各学生社团的科技创新作品,现场师生热情高涨,气氛热闹非凡。

本届科技文化节于10月中旬开始至11月下旬结束,包括开幕式,科技作品博览会,慧鱼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多媒体设计大赛,节能减排大赛,结构设计大赛,化学食品与生活微课题大赛,酸奶制作大赛,商业计划书大赛,“扬帆未来”创新创意大赛,“雏鹰讲堂”系列讲座,“科学创新·明辨未来”工大辩论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活动。(吴志鸽/文 邢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