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食品加工系辅导员开展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11-2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加强辅导员自我学习,化工与食品加工系于2015年11月26日上在化工楼102举办读书交流会,学习德鲁克《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黄明永、胡桂菊、李权、杨龙、耿晓鹏、张丹峰与徐唱七位老师。

在此次交流会上,黄明永老师首先阐明了开展此次读书交流会,不断自我学习论的重要性。他强调高校辅导员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其角色定位要求辅导员具有较高的管理能力。他表示作为一名“管理者”,如何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时间,如何更好的为组织提供更多的贡献,如何知人善任,如何做出卓有成效的决策等问题,都可以从德鲁克的书中获得启发。之后由各个辅导员就自己选取学习的章节进行了交流。首先是胡桂菊老师就时间管理谈了下自己的认识,并结合自己四年的辅导员工作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然后,杨龙老师对“我们能够贡献什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接下来开展讨论,提出了几个问题,让大家思考。大家针对其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充分的交流。

通过这次读书交流会,促进了辅导员对工作的思考、深化了对工作的认识,也明确了作为管理者应该从时间管理、重视对外界的贡献、善于利用长处、要事优先、有效决策这五个方面去有效地开展工作。会后,大家表示要通过一些思维习惯的养成和具体的实践,努力成为一个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徐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