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资助政策校园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4-1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国家资助政策校园宣传活动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不断实现精准资助发展目标,强化学生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418日中午,以“资助政策助我成长”为主题的国家资助政策校园宣传活动举行。

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老师及各系资助专员参加此次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展板、海报、宣传手册以及现场咨询解答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国家资助政策体系、校园网络贷款风险防范、义务服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和大学生勤工助学四个方面进行宣传,有重点地对国家助学贷款及毕业生诚信还款知识进行宣传,并对学生咨询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让广大学生更全面、更准确的了解党和政府的资助政策,形成集中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良好态势。

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传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等前往宣传现场了解情况。

当前,校区在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中,坚持资助宣传和资助育人两翼并举的方针。一手抓政策宣传,让广大学生全面了解党和政府的资助政策,充分展现政策实施的成效;一手抓资助育人,通过选树和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感恩、诚信的典型,组建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为广大学生树立模范榜样,促进受助学生的成长成才,扩大政策成效。同时,校区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宣传队伍建设,逐步建立了一支专职行政人员和兼职资助专员相结合的学生资助宣传队伍,并在工作中努力发挥好资助专员队伍作用,切实传播好“学生资助”声音。

 

(刘倩倩∕孙培鹤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