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2016年创新训练项目评选会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5-09
文章作者:
刘舜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419日晚,建筑工程系在敬亭学堂301教室举办了2016年创新训练项目评选活动。评选会邀请了我系卞步喜、王慧、黄文锋、许小燕、姜伦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项目评选会是按照校区教务办公室要求安排的,遴选出优秀的创新训练项目,并予以资助和指导。从而达到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活动,在校园中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风气。本次活动吸引了24支团队的建工学子前来参与。评选会上,24支团队的负责人一一上台,用饱满的热情和事先精心准备的演讲稿,为评委老师们展现了自己的创新训练项目想法。有的团队想在提取蓝藻素方面的做工作,也有研究碳纤维在结构工程加固方面的作用的,还有研究基于BP神经网络的地铁隧道变形预测方法的。24个创新训练项目的内容涵盖了我系环境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和水利工程专业很多方面的研究方向,展现了我系学子在学习专业学科知识方面的浓厚兴趣和善于思考的能力。五位评委老师的点评切实中肯,有针对性,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创新训练上更有目标,有方向。最终,《复合轻质土的制备及力学性能研究》等三个项目被推荐为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挥发性脂肪酸对城市生活污水除磷效果的影响及其数值模拟》等三个项目被评为省级创新训练项目,另外还评选出16个校级创新训练项目。

现场的观众也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此次答辩,不光拓展了自己在创新训练项目上面的视野,还明白了创新项目对于新时代大学生的巨大意义,激动的学生看到答辩学生的精彩表现,也希望能好好准备申请明年的创新训练项目。

通过此次活动,相信我系学子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会更加关注创新训练项目,校区学子更将会不断发挥创新精神,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创新之路。

(刘舜/文  吴叔璇/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