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咨询室开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2-2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咨询室开放的通知

  

各位同学:

    校区心理咨询室于220日继续面向全体学生开放。中心设有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等,如果同学们在适应、人际交往、学习、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遇到困惑,欢迎广大学生预约咨询。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130 下午230530

预约方式:电话预约、上门预约

预约电话:3831066

预约地点:行政楼332

注意事项:请同学们至少提前一天预约,一般不接受当天预约。

  

附件:常见问题解答

1、如果我去心理咨询,我的秘密会暴露吗?

    许多同学担心自己和咨询老师说的话会不会被别人知道。在一般情况下,心理咨询老师会严格遵守保密原则,不会对任何人说起咨询内容。唯有在特殊情况下例外:(1)你在咨询中表达了涉及人身伤害的想法,并且经老师评估的确有可能;(2)因法律刑事案件,法院或公安机关提出要求时。保密原则是心理咨询的重要准则,也是心理咨询师的职业道德。所有的个案记录也将严格保密处理。

2、心理咨询会有用吗?

    心理咨询的效果不但取决于咨询方法本身,也和来访者的期望、来访者与咨询师建立起的彼此信任、分享的咨询关系等诸多因素有关,对于那些有积极改变期望的人来说,咨询效果往往最好。

3、心理咨询就是找人聊天吗?

    心理咨询和聊天有很大的区别。咨询师与来访者需要共同制定合理、可行的改变目标,通过谈话、模拟、练习、分析等各种方法一起探索、尝试、体验,最终达成咨询目标。

4、我从来没做过心理咨询,需要准备什么吗?

    有些同学在来咨询前会写好自己要咨询的问题,有些同学喜欢在来咨询前思考看一些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建议你可以安排好一段固定的咨询时间,因为大多数情况下,咨询不是一次就结束的,如果有可能的话,你还可以准备好一份开放、积极、主动解决问题的心态。

5、心理咨询师是什么样的,他们值得信任吗?

    心理咨询师是一群受过专业心理咨询师培训的普通人,按照《宣城校区心理咨询师守则》的规定,所有中心咨询师都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原则等职业伦理,以来访者的利益为第一考虑。你可以登录网站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栏目,挑选你自己觉得比较合适的咨询师。

6、看心理医生的人是“精神病”吗?

宣城校区心理咨询中心自20129月年成立以来,面谈学生上千人。我们看到学生前来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人际、学业、情感困惑、个人发展、情绪调节等常规心理问题上,真正严重的心理疾病(如精神分裂、抑郁症等)只是少数。看心理医生决不是有“精神病”,而是一种主动寻求帮助、积极解决问题的生活态度。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