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发展对象班第五次集中学习讨论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5-1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机械工程系发展对象班第五次集中学习讨论会成功召开

    419日,机械工程系发展对象班于敬亭207教室成功召开了第五次集中学习讨论会。本次会议由组长田润泽主持,2015级机工专业、2013机设专业的全体学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班主任杨风云老师指导。

    首先,田润泽同学回顾了上节党课“如何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作风建设是一项经常的、长期的、艰巨的任务。这是因为党的优良作风不是自发形成的,其产生既要有客观阶级基础,又要有先进理论的指导,还要靠全党同志的共同努力。只有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集中工人阶级的高尚品质,把党员分散表现出来的好的作风加以总结、提高,并将其作为规范,在全党宣传推广,使之为全党多数人所认识和接受,从而成为全党范围内比较稳固的自觉行为和风尚,而不只是个别党员的模范行动。

    随后,进入了学员自由讨论环节。本次讨论的主题是“如何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学员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依次上台阐述了自己的思考和理解。宋瑞学说道,以前我对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的认识只是一纸文书,是一种制度,一种约束和一种待遇,从来没有想过其背后的深层含义,原来权利和义务中还有一种价值,它也是组织文化的一个体现。我始终认为义务和权利就是双方的一种沟通,党需要党员对其负责,有所贡献,但是党同样给予党员尊重和民主。刘志福同学也说道,党员可以有不一样的声音,但是必须明确自己是党内的一份子,组织有组织的原则,不能把党赋予的权利当做特权,事实上权利和义务的规定也是党对党员的一种引导,一种启发,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怎样做能更好的为党做贡献,都在此有所体现,所以,要勇于实践,有所作为,在践行“三个代表”中自觉遵守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本次集中学习讨论会加深了学员对党的性质、纲领和指导思想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机械工程系 田润泽/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