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送别,惜别母校 -- 校区2017年“毕业季”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7-0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红李满枝,杨梅累累,在这硕果飘香的季节,校区送别了20172784名毕业生同学,圆满完成2017届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

为服务2017届本科毕业生离校,助力广大毕业生梦想启航,顺利迈向人生新征程,激发广大毕业生惜别母校、感念恩师的情怀,号召全体毕业生奋发进取、服务社会、报效国家、为校争光,全力营造温馨、和谐、文明、有序的离校氛围,在2017届毕业生离校期间,校区各单位精心组织了多项主题活动,欢送2017届毕业生。

强化教育,指引成长

学生工作办公室统筹谋划,下发了《关于做好校区2017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毕业生离校期间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安排。按照通知部署,各系认真组织了各种主题班会、年级会议,深入开展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各系全面落实通知要求,圆满完成各项管理工作,服务毕业生离校。

61日下午,校区举行2017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会暨还款协议签订仪式,贷款毕业生进行集体诚信宣誓,进一步加强了毕业生的诚信、感恩教育。

  

校区举行2017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会暨还款协议签订仪式  

毕业离校期间,信息工程系向全体2017届毕业生发出了“感恩母校,传递青春正能量—2017届毕业生‘微行动’倡议书”,提出了“十个一”的微行动倡议,倡导毕业生感恩母校,感恩同学,感恩成长,并同时向全体毕业生发出了温暖而真挚的祝福。倡议得到广大毕业生的积极响应。

  

信息工程系2017届毕业生“感恩母校,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7届毕业生‘微行动’倡议书”  

交流座谈,真情话别

620日上午,校区举行2017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624日下午,校区学生会举行第二届毕业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汇报了自己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感受。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传东在座谈会上代表校区,向广大毕业生寄予了亲切的嘱咐,并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校区2017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此外,建筑工程系召开了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强化党员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竭诚为广大同学做好服务。  

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分专业进行了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师生座谈会,系领导、教师代表与50多名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倾听广大毕业生的意见。

化工与食品加工系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  

信息工程系召开毕业班各专业类学生代表座谈会,系领导在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分享了往届学长成长的体会,鼓励大家努力奋斗,追求青春梦想。

惜别母校,捐赠留念

620日,学生工作办公室牵头策划、制作了2017届毕业生时光回廊毕业墙,用图片展示了2017届毕业生在校区四年学习、生活的点滴记忆。众多毕业生前往题字留言,一起留下美好的毕业祝福,留下难以割舍的爱校深情。

  2017届毕业生在时光回廊毕业墙留言

518日,机械工程系举行2017届毕业生纪念林植树活动。校领导应邀出席,与毕业生同学一起种下象征着情系母校、祝福母校的纪念树。

机械工程系邀请校领导与2017届毕业生栽种纪念林 

623日,信息工程系2017届全体毕业生向母校捐赠“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纪念石。这是广大毕业生集体募资捐赠的一份深情,是同学们陪伴母校成长的青春记忆,是感恩母校的纪念礼物。

  信息工程系2017届全体毕业生向母校捐赠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纪念石

毕业联欢,难说再见

622日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梦系青春忆工大”——欢送2017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校党政领导,学校各部门、宣城校区管委会和各单位的领导、老师与千余名毕业生共同观看演出,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此次晚会节目主要以毕业生在校区四年学习生活为素材创作而成,深深地表达了2017届毕业生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对母校的不舍和祝福,充分表现了广大毕业生勇于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也表达了毕业学子为校争光、报效国家的坚定决心。

校区举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梦系青春忆工大”——欢送2017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620日,信息工程系举行“舞动青春,梦想起航”2017届毕业晚会。晚会传递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共同谱写了师生情深,母校意重的美好篇章,同时也表达了对毕业生美好祝愿。

619日,化工与食品加工系举办了“成长、感恩、开拓”2017届毕业生晚会,陪伴广大毕业生共同走过毕业时光,定格美好的回忆。

618日,建筑工程系举行“为毕业壮行,为青春喝彩--毕业生红毯礼暨毕业生联欢会”。青春洋溢,红毯上诉说着无悔青春;感恩母校,红毯上留下欢笑泪水。离别的歌曲诉说着毕业生们依依惜别的深情,诉说着他们对母校的不舍眷念。

614日,建筑工程系还举办了“筑梦建工杯之毕业生篮球赛”。大学里的最后一场篮球赛,拼搏的不仅是青春的激情,更是四年深深的同学情谊。

全心服务,依依送别

毕业前夕,学生工作办公室统一为全体毕业生定制特色学位服,组织全体毕业生与校领导合影留念,并将定制学位服赠送给每一位毕业生,永久留念。

620日,校友会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共同举行“校区2017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暨2017届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会上向校区全体2017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为广大毕业生建立起可靠的校友交流平台。

校区举行“2017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暨2017届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  

618-27日,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统一安排,校区全体政工干部开展毕业生离校值班服务,老师们轮班走进学生社区,为毕业生离校提供指导、服务,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

619-21日,在后勤办公室协调下,中国邮政、中铁快运进入校园,上门办理业务,服务毕业生行李托运。

625-27日,校区统一安排校车为2017届毕业生提供离校送站服务。625日上午,校区领导蒋传东、叶敏,校区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等一同前往高铁站为毕业生送行。

校区举行“2017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暨2017届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

为服务毕业生,学生工作办公室专门下发了《关于报送2017年毕业生第一批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材料的通知》,校区医院发布了《关于参保毕业生校外门诊医药费报销的通知》,组织了专门的报销服务。

文明离校,爱心不毕业

619-25日,信息工程系组织开展了“爱心不毕业”的毕业捐赠活动,募集书籍资料近百册,其他各类物品70余件,共同倡导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传递校园正能量。

629日,校区统一组织毕业生宿舍巡查,各系辅导员老师都惊喜地发现,有很多毕业生离校之前,都特意将宿舍打扫的十分整洁。

建筑工程系代永建老师感慨地说:他们的寝室,离开时一如入住时,令人印象深刻。是我们培养的骄傲,是全体学生的好榜样!

 化工系赵思萌等同学离校前打扫整洁的寝室 

  建筑工程系毕业生离校后整洁如初的寝室

翻开化工与食品加工系毕业生赵思萌的QQ空间,她在离校前写到:“例行打扫卫生,和寝室做告别仪式,就如同我们都未曾离开过那样。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的,四年的青春和记忆都已打包封存。转过身,无论前途如何,都还要在人生的路上继续前进”。(程萌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