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精神代代传,英雄永远在我心”
发布时间:
2017-07-1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系赴金寨县红色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宣城市第四小学发起了“给红军爷爷的一封信”征文活动。

工整的字体,优美的语言,一封封感情真挚的书信,表达了孩子们对革命先辈的敬佩和感激之情。队员们给孩子们分享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孩子们听的专心致志。

听了哥哥姐姐们的分享,孩子们积极踊跃的站起来和我们分享他们在给红军爷爷们写信时的所思所想,并表示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早日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我团队举行了颁奖仪式,并和孩子们一起录制了“给红军爷爷的一句话”视频,表达了对红军爷爷的祝福。

此次活动目的为纪念建军九十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五周年,加强小学生对红色文化知识的学习,使他们从小树立爱国爱党精神,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另一方面,评选出的信将由我们带往金寨县与老兵分享,为他们送去温暖,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牵起两代人之间沟通的桥梁

(/陈吉欣、李佳钰图/陈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