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燎原”调研团队赴金寨革命博物馆召开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7-1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710日,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工程系赴金寨县红色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星火燎原”调研团队)顺利抵达金寨,在金寨县博物馆举行“寻红色文化,系铁胆英魂”专题座谈会。安徽省大别山革命历史研究会执行会长曹能求、金寨县博物馆馆长汪家广、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调研团队、合肥工业大学宣传部新媒体中心调研团队和“星火燎原”调研团队带队教师黄冬冬参与座谈会。合肥工业大学檀江林教授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金寨县博物馆汪馆长对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金寨县改革发展建设的“三大契机”,并希望同学们利用此次机会学习革命文化、传承革命精神。金寨县曹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金寨县革命斗争史,从金寨县区位到金寨县建制、从金寨革命发展到革命贡献等方面娓娓道来;并详细阐述了金寨精神,一是坚守信念、初心不渝的忠诚精神,二是百折不挠、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三是服从大局、先国后家的奉献精神,四是奋发图强、生生不息的拼搏精神。

  

此次座谈会为实践团队提供了调研活动的第一手历史资料。“燎原星火”和“将军故里”的金寨印象深深烙在队员们脑海中,广大队员在此次活动受到革命精神的洗礼,在思想品质、政治觉悟等方面得到极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