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2017级学生军训指导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9-1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96日上午,校区2017级军训指导员培训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5召开。军训团全体成员、教导员、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军训团常务副政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盛义保对军训团编组、军训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2016级学生军训优秀指导员刘银红、杨风云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军训工作中的经验。军训团副政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贾殿坤解读和布置了军训期间开展各项竞赛评比工作和军训技能训练考核安排。军训政治处主任程萌萌、副主任章翠娟,副参谋长谢宇分别介绍了军训期间主题教育、学生管理委员会、《军训简报》投稿等相关工作。

军训团政委、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对军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主题思想教育工作,让学生有所思考有所收获。二是要加强和教官之间沟通和协调,处理好自己与教官、学生与教官的关系。三是要明确自身的具体工作与职责,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学生基本原则是“不放单”,全程跟班作业,离岗必须请假。四是要注重现场管理,立规矩讲纪律,通过军训来培养学生的意志力和自控力,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集体意识和纪律观念。最后,希望全体指导员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梅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