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0-2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在敬亭学堂104教室举行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座谈会。指导老师吴丽兵教授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各位成员对“十九大”报告各抒己见地谈了自己的感受。雷新宇同学结合家乡变化对“十九大”报告指出的“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谈了自己看法,认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采取的精准扶贫措施,确实让贫困地区百姓的日子有了明显的变化。朱烨君同学对此次代表大会基层党员代表占到33.7%感受颇深,认为这些基层党员代表,坚守在平凡岗位,干出了不平凡的事,这极大鼓舞了我们毕业后立足平凡岗位实现人生价值的志气;黄琛同学从当代大学生角度对“文化自信”作出解释,认为各国意识形态博弈愈发激烈,但我们不能受其影响而产生负面心态;蒙璐同学的看法是,大学生应当积极接受马克思主义的熏陶,是否能坚持马克思主义方向与其思想态度和高度有着重大关系,我们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炼,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吴丽兵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作了一一解答,并详细讲解了报告中所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等热点内容,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重大飞跃,是引领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指导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丰富的理论内涵,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断加强研读,进一步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奉献我们的青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 朱烨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