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食品加工系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组织观看《建党伟业》
发布时间:
2017-11-1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6日19:00,化工与食品加工系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在化工楼308会议室,开展了观看《建党伟业》爱国思想教育活动,17级辅导员李权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李权老师首先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语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激励同学们胸怀理想、报效祖国。随后同学们认真地观看了《建党伟业》。电影看完后,大家都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体会,并每人手写一篇观后感来记录自己的想法。

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法战争、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共成立等等事件,称得上“风雷激荡”、“巨变迭起”。电影《建党伟业》以时光的顺序为脉络,以不一样空间发生的历史事件为故事的着眼点,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娓娓道来,精彩绝伦,引人入胜。

看完整部电影,入党积极分子们感慨良多。被那个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时代所震撼,被那群心系国家情牵百姓的先驱所感动,被那种为国献身死而后已的精神折服。这次的活动使得同学们对爱国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号召大家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做这个社会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