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3-0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春风徐徐,万物复苏,和煦的春风带来了花的清香,沁人心脾,也带来了永不磨灭的雷锋精神,温暖人心。在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暨我国第19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前夕,校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各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立足校园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校区30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34日上午,志愿者齐聚敬亭学堂门前,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青春而富有活力。经过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在各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奔赴校园各处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包括清理“课桌文化”、清扫教室、打扫机房、清洗教职工爱心自行车、整理摆放自行车等。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听从指挥、不畏辛苦、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任务。活动历时3个小时,共清洁教室160余间、机房10余间,擦洗爱心车45辆,整理摆放自行车2000余辆,为美丽校园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雷锋精神在华夏大地上,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健康成长。在志愿者身上,我们看到“学习雷锋”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根植于大家内心深处。此次活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雷锋精神,同时也是新时代工大学子精神面貌的最好展现。(王冉/文,舒德望、兰妍婷、赵吟捷、章庆刚/图)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合影  

  

志愿者们整理摆放自行车    

志愿者们擦洗爱心车  

  

志愿者们清扫教室    

志愿者们打扫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