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行“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2-1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17128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标兵专题讲座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举行。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储文静为大家做了这场发人深省的讲座。文法学院辅导员李澍及文法学院2017级班级干部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以“十九大的总体特点”,包括报告和大会特点作为引言展开,储老师结合十九大的内容,引导同学们理解十九大报告的三个模块,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体系的理解和认知。

讲座中,储老师牢牢把握十九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个意味着’”,为大家做了深刻阐述,指出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一历程,从多角度多层次分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的历史感和现实感,强烈的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以及强大的感召力、吸引力、影响力、引领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不断发展,拓宽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很多希望加快自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的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此外,储老师以时间为轴帮助我们理解新时代的内涵和实质,梳理了党的八大到十九大社会主要矛盾的四次变化,并随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提问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的矛盾是否有更深的理解。并就十九大提出的“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时代化”这一观点展开论述,总结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动力和活力就是全面深化改革”这结论。

最后,储文静老师以多年辅导员的经历,与学生干部们展开畅人心扉的交谈,就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事情班级干部如何出力调节并加以帮助等问题与同学们交流心得体会。储老师站在班干部的角度细致剖析,为文法学院班级干部今后的工作做出细致耐心的指导。

(李澍、王铁梅/文,李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