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018届毕业研究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
2018-05-0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53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顺利召开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018届毕业研究生欢送会,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敏、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苏,以及宣城校区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及各系领导,宣城校区研究生导师,2018届毕业研究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主持。

仪式开始前,主持人转达了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对校区2018届毕业研究生的祝贺和祝福,并朗读了他专门为毕业生所作的赋诗寄语:“观足敬亭山色,览尽宛陵湖光。胸藏千卷诗书,韶华万里激扬”。

大会第一项,建筑工程系结构工程专业李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对师长的深厚情谊,并与大家分享自己读研期间的两点感悟:坚持与自信,在学习和科研的道路上,有进退维谷的困惑,有顾此失彼的打击,唯有按照“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精神,埋头苦干、努力拼搏、坚忍不拔,保持“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自信心,方能见到雨后彩虹。大会第二项,肖苏宣读合肥工业大学表彰文件《关于表彰2018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研究生和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并请领导代表给合肥工业大学2018届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最后,秦广龙代表校区党委讲了话,他简要回顾了三年来研究生的成长经历,对校区首届研究生的优异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以梦为马,不忘初心。即将步入社会,各位同学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与时代同步化,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一起奋斗;二是以汗为泉,不负韶华。各位同学要以积极心态、满满的自信心,立足当下、立足现实,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实现自己的人生规划。

仪式结束后,与会的老师、同学拍照留念,欢送会在愉悦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53日下午,毕业研究生集体赴泾县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党员在革命先烈铜像前和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时值五四青年节前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历史壮举,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素质,更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2018届毕业研究生作为宣城校区首届毕业研究生,毕业总人数92人,截至日前,有1人获评“2017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年度人物”,有9人获评“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有4人获评“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均落实了就业单位,其中6人选择去到美国休斯顿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其他毕业生分别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京东方集团、美的集团等知名企业签定就业协议。

无论是就业还是继续求学,相信我们工大的学子一定能实现自己的人生出彩,并为国家和民族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周婷、李涛  图/崔乐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