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5-0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宣城校区建筑工程系师生在敬亭学堂218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主任方诗圣、副书记代永建、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2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直播。

斯人已逝,理论长存,伟业长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马克思的一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内涵,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发展,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深远影响,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中国化在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发表了要的讲话。通过本次大会,老师和同学们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马克思及其理论学说,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与会人员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

“习近平同志全面综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宣示了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指导,是我们的旗帜。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而且也改变了中国。把马列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在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主任方诗圣说到,“通过观看纪念大会,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体会到:要认真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要认真刻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带着问题深入持久的学习,用思想武装自己,并投入到实际工作中。”

系团总支副书记夏勤说:“深刻感受到马克思伟大生命的磅礴力量与马克思伟大精神的强大能量。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投身于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实践中,不忘初心,始终不渝跟党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系学生会主席王佳伟说“作为一名党员学生干部,我们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是思想建设,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用中国共产党一系列先进的理论武装自身,同时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在生活中贯彻落实相关思想;从自身做起,做好先进思想在身边人的传播桥梁作用;一手是成绩提高,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不能本末倒置,要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努力学习,刻苦奋斗,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环境14级的赖竹林同学这样说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同时作为一位党员,我们应怀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应具敢为人先、以梦为马的实践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自身修养和理论学习,提升服务意识,发挥模范作用,为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大会最后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代永建进一步要求每个党支部、每个学生班级都应该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将所思所感记录在册,撰写相关心得体会,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四个自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梦不懈奋斗。

(文/郭州平 图/郭州平 杨子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