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狸桥红色文化,明悟中华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7-23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713日至717日,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信息工程系赴宣城狸桥、旌德县开展了为期4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重温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713日上午,实践团队从学校出发到达狸桥镇蒋山村,通过参观、走访、问卷调研等形式,先后参观了村中的文化长廊、新四军革命宿营地、吴家祠堂等,走访了村支书,同时围绕红色文化的宣传、保护和传承等在当地村民中开展了问卷调研,实践团队成员在这里开展了缅怀先烈、学习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活动。

714日上午,队员们来到昝村,昝村是一个红色底蕴比较身后的小村庄,村委会会定期组织党员和中小学生进行扫墓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雄伟的纪念碑展现在眼前,让人肃穆起敬,参观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是对自己心灵的一次洗礼。

716-17日,实践团队成员来到旌德县,参观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庙首宿营地旧址,并在旌德县开展了红色文化以及对当地人对红色文化保护意识的相关调研调查,走访调研了当地居民。

为期四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结束了,村民们对此次三下乡活动给予了积极地肯定和支持,队员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活动中收获感悟颇多,不仅学习了更多的红色文化知识,还更深刻的领悟到了革命精神。

(文/吴雅玲  图/李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