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国旗护卫队举行暑期集训成果汇报
发布时间:
2018-08-3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830日,校区国旗护卫队在风雨操场举行暑期集训成果汇报,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出席活动并讲话,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了活动。

    参训队员们分班展示了单兵队列动作,并集体展示了升旗队列动作。挺拔的军姿、铿锵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整齐的队列,展现了新队员暑期集训的丰硕成果。

    秦广龙在汇报表演后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区党委、管委会,向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国防教育的火箭军部队和驻校选培办表示感谢,向承担此次集训任务的教官表示慰问,向圆满完成集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校区国旗护卫队已经成为校区一个重要的校园文化品牌,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阵地,在校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综合素质培养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称赞通过这次的暑期集训,同学们练就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军事能力,形成了严明的纪律,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正是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一项重要成果;他希望校区国旗护卫队在火箭军部队和驻校选培办的关怀下,传承好的作风,展示更好的形象,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带动作用,为校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校区国旗护卫队为落实队伍建设,在暑期邀请火箭军部队教官来校,组织全体2017级新队员封闭训练半个多月,就单兵队列动作、护旗方阵、升旗礼仪等军事能力开展专项训练,并结合部队文化交流、政治学习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新队员整体素质的提升,为新学期升旗、护旗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程萌萌/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