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七党支部举办马克思主义讲座(一)
发布时间:
2018-11-0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111日晚,“我眼中的马克思”党支部特色活动之马克思主义讲座(一)在学生公寓4号楼党团活动室如期举行,本科生第七党支部邀请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健老师开展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的讲座,参加讲座的本科生第六、七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共100多人。

崔老师结合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国历史,从6个方面展开介绍。首先,从马克思主义的传入和全党认识到要把理论应用于实践出发,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早期出现;其二,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品质和党的历史经验教训出发,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出现的原因;其三,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优秀理论成果为主线,解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其四,从马克思主义对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的影响出发,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意义;其五,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角度出发,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意义;最后,从珍视党积累的宝贵经验出发,阐释了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要求。

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更加深刻,坚定了同学们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有助于推动同学们坚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做到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文/李聪聪/章天天侯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