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矢志爱国奉献做先锋------宣城校区研究生党支部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18116日上午,宣城校区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第60期党校发展班、党员班的学员一同赴渡江战役纪念馆以及安徽名人馆参观学习。同志们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洗礼,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矢志爱国奉献做先锋”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同志们瞻仰了革命先烈的塑像、缅怀了渡江战役烈士、参观了纪念馆六大展厅。通过观看丰富震撼的图文材料、聆听生动形象的解说,回忆万众一心、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同志们体会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希望奋不顾身、舍生取义的无畏精神,以及军民一心、众志成城的革命热情,感悟红色经典的爱国情怀。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安徽名人馆,遵照时间脉络依次参观多个展厅,包括:“文明曙光中的先祖” (远古-先秦)、智慧星空中的先知(秦汉-南北朝)、文化繁荣时先贤(隋唐-宋元)、巩固金瓯中的先驱(明朝)、学派林立时的先进(清朝)、变革中探索的先导(晚清-民国)、烽火中前行的先锋(民国-新中国)、艺苑奇葩中的先伶(清朝-新中国)。 同志们认真观看用心品读历史名人事迹,励志让自己努力成为像历史名人一样有思想,有志向,有成就,有理想,有信念的人,为了祖国奉献自我。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提高了大家的认知,同时也启发了大家对于如何完成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进一步思考,明确了同志们在现在这个关键时期所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伟大使命。

大家表示,革命先烈们用献血和生命的代价为我们创造了我们日益富强的祖国,大家一定要牢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继续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不论是在学校,还是未来走向工作岗位,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矢志爱国奉献做先锋。承担起国家的繁荣与发展、民族的崛起与复兴的责任和使命,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钱昌/文 王雅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