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系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专业召开班委年终述职暨寒假安全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19-01-1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岁末将至,辞旧迎新。为促进班级工作学习交流、加强学生对班级工作的全面认识,引导学生形成良好学习习惯、合理规划大学生活,110日上午10:00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齐聚敬亭学堂224教室,召开班委年终述职暨寒假安全教育会。

首先,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专业班委,分别就本学期班级工作及团支部工作开展做了详细汇报。汇报情况显示,各班级、团支部工作各具特色各有亮点,其中物联网1班班级生日会、班委工作满意度调查等工作的开展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彰显了工作的扎实作风;物联网工程2班形成的班级特色文化符号让人眼前一亮,“502”、“莽”、班级卡通人物、班级Logo、班级精神、班歌让人耳目一新;电信科1班严格的班级制度、详细的工作记录、完善的团员考核记录形成了班级厚德、勤奋、务实、求真的班风;电信科2班中秋节团建活动、“一二·九”送卡片活动、冬至包饺子活动、班级学习小组成立等进一步促进班团一体化建设;电信科3班班级学生学习目标统计分析、生动活泼的班级公众号建设、特色的心理健康活动、学风建设活动展现了班委的组织力与班级的凝聚力。

随后,辅导员王薇老师对本次班委年终述职会进行总结。她对各班级的工作的特色工作、特色做法作了充分的肯定,对班委工作作了充分认可,分析了部分班级考勤制度落实不到位、总结凝练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同时对接下来班级工作、团支部工作的开展方向作了详细指导。

接着,王薇老师对全体学生进行学风、考风、班风、寝风教育。一是鼓励班级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对其制定的学习规划进行定期反馈修改,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分享了学校关于创新创业比赛的相关文件和奖励办法、比赛类型、参与途径等,倡导“一年级打基础、二年级组队伍、三年级立项目、四年级出成果”,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二是带领学生学习了《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考试管理细则》等文件,展示了《合肥工业大学2018年考试作弊警示案例》,引导学生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三是倡导建设和谐、温馨、尊重、理解的寝室文化,提高文明修养,提升宿舍文化品位,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以良好的“寝风”带动“班风”的建设,让寝室成为班风建设的“微单元”,成为怡情养志、陶冶情操的和谐家园。

最后,王薇老师对全体学生做了假期离校安全教育。分享了校区保卫处寒假安全提醒,就寝室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乘车安全等做了系统教育,希望全体同学安全返乡,安心过年。

(王薇/文 王一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