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学工程18-2班开展2018-2019学年综合素质测评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9-06-2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19622日早上10点,能源化学工程18-2班在敬亭学堂106教室开展了2018-2019学年综合素质网上互评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班长黄思博主持,辅导员徐君老师和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首先由主持人黄思博和导员为我们讲解了测评流程和网上互评系统的用法,让我们了解到这个互评的重要性和程序。 之后我们便进行了第二个环节:“自我小结”。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之间大一学年就要过去了,能化二班的同学们在这学期初的班会当中,每个人都理出了自己想要在这学期完成的目标和希望自我改进的地方,而今天我们大家每一个人,又重新审视了一遍自己。 能化二班的同学们对自我的发展的方向都十分的明确,我们都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并且在这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将重心放在了学习方面,完成我们作为一名学生的基本任务;在学习的同时,大家也认识到参加课外活动也是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环节,从校区运动会到诗词朗诵,从大学生创新实验到无人机比赛,从大学生数学竞赛到英语四级考试等。每一次的活动的组织和参加的经验和经历都会成为你的财富。在小结中,同学们都提到自己在这学期学到了很多东西。 对于“德”这个方面,大家都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卡耐基说过:“想要幸福,就要为别人着想,想着别人是幸福的秘诀。”所以奉献自己,体会到自己的价值所在,才能充实自己的内心。

在自我小结之后,开始了互评环节。每位同学都对照具体内容及标准认真、负责任地完成了互评。并由测评小组对结果进行最后的审核并公示。

最后,辅导员徐君老师进行总结。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我们需要在大学锻炼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为走向社会打下基础。希望严格要求自己,客观评价他人。学生互评也可以说是检测我们其中一项能力的标准之一。鼓励同学们多多交流合作,增进感情,也许你的收获不单单是个“优”,而是一位志同道合可以信赖的挚友。(钟晓琦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