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学工程18-2班开展“备战期末,诚信应考”学风建设暨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7-0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弹指一挥间,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学期又要过去了,大家即将迎来这学期的期末考试,为了2019628日能源化学工程18-2班在新安学堂109教室开展“备战期末,诚信应考”学风建设暨期末考试动员大会。班主任孙逊老师和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由班长黄思博主持。

首先由班长为我们分析和总结了这学期班级同学的整体学习情况。这学期大家都将精力放到了学习上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在学习方法方面我们应该不断地改进,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适应大学生活。班长为我们分享了他在复习时的一些经验供我们参考,希望大家在期末备考的复习当中,认真并且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与休息时间。之后,班长又为我们讲解了暑假的一些安排和计划,希望我们可以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好暑假时间,将时间利用最大化,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的精彩。 接下来由心理委员马振循同学进行“期末鼓励信箱”活动,前几天每一位同学在发下的信纸上都写好了祝福的和鼓励的话语,打乱之后,每一位同学都拿着不同的祝福。上面有对生活祝福的,有对期末鼓励的、有表达目前遇到的困惑或者打气为自己加油的等等,无论是什么样的话语,希望拿到信的同学可以感受到其他同学的温暖,也将自己的温暖传递给了其他同学。接下来我们为每一个寝室都准备了玫瑰花,由学委康卫宗同学主持,将玫瑰花分发到每一个寝室长的手中。这个玫瑰花是不仅是对每个寝室的同学的祝福,更是希望每个同学可以珍惜她,希望每个同学可以和玫瑰花一样慢慢成长,变得坚韧,自强,美丽!于是由学委细心的对养花的知识进行讲解,每个拿着花的同学都洋溢着笑容。 为了给刚刚考完大学物理,并且要步入紧张的学习中的同学一个放松的机会,我们举办了“踩气球”的解压小游戏,将每个寝室分成一个组,踩到对方气球的算胜利,以后每一次的活动都会举办这种小游戏,胜利的小组可以过得积分,积分最多的小组可以在学期末换精美的小奖品哦!

在班会的结尾,班主任孙逊老师进行总结,一是要重视基础知识的复习,复习时要抓牢基础,重视作物,重视总结;二是要珍惜时间,合理安排。能否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期望每位同学从今天起,要充分地利用一切时间,根据自己实际状况,安排一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什么时间该复习哪一个科目哪个知识点,要到达什么目标,都要心中有数。三是调整心态,诚信考试。严肃考场纪律,杜绝作弊。预祝同学们能考出自己满意的分数。听完班主任老师的讲话后我们都受益匪浅,希望将这些经验和方法运用到之后的复习和学习当中。(钟晓琦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