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系开展“国元证券杯”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4-11
文章作者:
王青松 刘夺夺/文 刘夺夺/图 成建/审核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48号晚上,经济与贸易系2020级在新安103教室开展国元证券杯竞赛经验分享会。此次交流会由王青松老师主持,经济与贸易系经济学18-2班张亚妮学姐、赖彦成学长从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出发,分享了各自的竞赛经验。

张亚妮学姐通过讲解国元证券杯的分类以及比赛的流程来介绍了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是什么,从主板上市可行性分析报告和投资策略设计报告两个方面来重点讲解了参赛报告该怎么写。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组队的独门心得以及自己在确定项目过程中的感悟,对此,她特别指出,一个好的团队需要不同技能以及思维方式的人以达到平衡。

赖彦成学长主要分享了自己对国元证券杯的理解以及如何做好虚拟股票仿真交易。首先,他为大家简单科普了一下赛事发展历史并且分享了大赛的各种信息资源。其次,他从虚拟股票是什么、怎样选择股票、股票交易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教大家如何进行虚拟股票仿真交易。最后,他结合实际以及个人的感悟,分享了提升能力的方法,同时他建议大家可以将炒股兴趣发展为专业特长。

活动最后,众多同学就国元证券杯的种类和技能向两位分享人进行了踊跃的提问。
  
此次竞赛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国元证券杯赛事,还让他们在准备竞赛上不再迷茫,同时,使得同学们也认识到:每个竞赛人都要在团队中探索适合自己的角色,要与自己的同伴一起为共同的理想而奋斗!


王青松 刘夺夺/文  刘夺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