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系20182020级开展“青春心向党,建立新时代”小班辅导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6
文章作者:
王青松 刘璐/文 刘璐/图 成建/审核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百年风华,青春永驻,为了让同学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61日、73日,经济与贸易系2018级、2020级分别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立新时代为主题的小班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入主题,详细介绍了中国青年运动发展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阐释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的抱负。与此同时,王青松老师着重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重要内容,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也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更好地发挥青年一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青春力量。

活动中,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和学生干部代表分别就“如何发挥青春力量、贡献青春才干”做了发言。党员王毅新表示: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新时代是青年人实现价值、超越自我的时代,新时代是青年人建功立业、开创未来的时代。积极分子代表刘纪杰表示:青年朋友要坚定理想、主动担当、增长才干,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朝气蓬勃的姿态,奋力拼搏。学生干部代表郑文宝表示:作为积极分子,我能做的就是为大家服务,真正发挥模范作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小班辅导活动使得同学们意识到作为当代青年人,应时刻牢记党的教诲,不负党的厚望,在青春的赛道上创造属于当代青年的奇迹!

王青松 刘璐/文  刘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