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系2020/2022级开展“‘同’学二十大精神 奏响青春‘主旋律’”小班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14
文章作者:
王青松 /文 各班提供/图 符晓四/审核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态环境系20202022级于1128-128日先后开展“‘同’学二十大精神 奏响青春‘主旋律’”小班辅导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由王青松老师主持,各班团委同学负责组织实施。

活动在同学们分享汇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中拉开帷幕。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22-1班团支书夏如雪同学表示:经过二十大精神系列团课的培训学习,我认为我们党是一个人民的政党,是真正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的政党,跟党走,准没错。环境工程22-1班团支书梁菁怡同学表示:理论要联系实际,在不断强化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同时,我们青年一代更要走向社会、服务基层,为国家的持久繁荣增强本领、贡献力量。与会的其他同学纷纷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悟。

随后,王青松老师以一个主题、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一个中心任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等二十大学习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架构和核心内容,以便同学们较快掌握报告全文。在阐述报告中关于青年的相关内容时,王青松老师结合二十大青年代表事迹,分别从涵养“我将无我”的民本情怀、开创“鸿业远图”的伟大事业、激发“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三个方面,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我能力、树立家国情怀,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最后,王青松老师针对寒假事宜开展工作布置会,分别从疫情防控、网络文明素养、学业规划以及安全问题等方面要求同学们合理充实的安排假期生活。

王青松 /文  各班提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