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2022级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踏征程” 小班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30
文章作者:
张陈 徐紫鹏 刘文潇/文 张沣文/图 贾殿坤/审核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文法系2022级于11-12月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踏征程”为主题的小班辅导,引领全体同学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小班辅导以文法系2022级同学原创的近代史情景剧“中共一大”揭开序幕。主持人通过视频、讲解、讨论等多种方式梳理总结了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一百多年的时间里,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人民担当、理想信念,并着重讲解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新时代伟大成就。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所闻所感,结合自身抒发“工业报国、 ‘文法’兴邦”的青春志向。

本次小班辅导在前期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广泛动员,辅导过程中结合情景剧等新颖形式,以小故事反映大主题、以大白话反映新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活”起来、“热”起来,营造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力量,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以实际行动唱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青春之歌。

张陈 徐紫鹏 刘文潇/文  张沣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