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系2022级各班级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小班辅导
发布时间:
2023-07-05
文章作者:
王薇、安金龙/文 各班级/图 符晓四/审核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定前行动力,凝聚磅礴力量。2023年6月,计算机与信息系2022级各班级分批次召开“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小班辅导。

小班辅导共分为“体时代之需、感发展之任、唱青春之歌、担复兴之责”四个环节。辅导员从生成式人工智能ChatGPT的发展与应用现状为切入点,带领学生“体时代之需”,引导学生思考新时代背景下我们面临的挑战;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引导学生“感发展之任”;通过《立信息浪潮之巅 筑民族复兴之梦》诗歌朗诵,带领学生“”唱青春之歌”;最后通过“青年学生如何立足专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主题讨论,引导学生“担复兴之责”。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本次小班辅导的召开,让全体学生认识到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他们将继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薇、安金龙/文 各班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