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系开展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入门基础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21
文章作者:
钱光亚、叶宸/文 物流管理系创协/图 符晓四/审核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1112日晚上7点,物流管理系在新安学堂213教室成功举办了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基础培训讲座,系创协指导老师钱光亚出席本次培训活动,2023级全体新生和2022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培训由系创协会长叶宸主讲。

讲座伊始,叶宸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新手培训模板结构组成和ibizsim 网站规则功能,并分享了生产滚动和企业竞争模拟规则两个文件。接着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从ibizsim 网站上寻找模板所需信息,以及如何把信息粘贴到模板相应位置,还细心提醒同学在比赛时需要注意的问题。随后叶宸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工人数、购买机械数、债券、贷款、工资和分红等内容,以及产品在市场中的价格浮动应该保持在什么范围、生产决策的排版和如何调节第八期以后的工资系数。最后叶宸对与会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预祝大家在后面的赛事中取得佳绩。 

此次培训向同学们展示了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的内容和意义,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同时,培训解答了同学们对大赛的诸多困惑,并有效激发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对同学们未来的大学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钱光亚、叶宸/文  物流管理系创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