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开展“12·5”心理健康月之少数民族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2
文章作者:
章翠娟/文、图 付彦林/审核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少数民族同学缓解异地求学所带来的心理不适,增强学生归属感和民族凝聚力,128日下午,社区导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章翠娟老师在北区一号楼对我校部分少数民族同学开展了以“12·5”心理健康月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章老师通过分享美食将同学们带入活动主题,并以团辅游戏和感悟分享两个环节将活动层层推进。在团辅游戏环节,章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开展了“滚雪球”“大风吹”和“心有千千结”三个游戏,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在不断的游戏试误中,同学们不仅结交了新朋友、感受到了友谊的快乐,还发现了人际沟通的方法和团体合作的技巧。在感悟分享环节,同学们畅谈了本次团辅的收获,并表示感受到了校区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最后,一行人在活动后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团辅。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增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友谊,为帮助少数民族同学建立归属感,融入校园大家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起到了有效的助推作用。今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将持续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心理问题,为民族一家亲贡献一份力。

章翠娟/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