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系开展“1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9
文章作者:
夏群/文 经济与贸易系心协/图 成建/审核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经济与贸易系立足本系学生特点,大力开展“1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加强培训,实现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11月下旬至12月初,经济与贸易系各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组织3场心理健康团辅活动,实现学生全覆盖,122日,组织经济与贸易系心协骨干和全系心理委员培训会,提升学生骨干心理健康工作的能力,实现骨干全覆盖。

活动解压,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新路径。122日,开展“解放心灵,为‘心’赋能”心理解压活动,招募20余名同学,在手工活动中解放心灵,本次活动分为团队项目与个人项目,通过团体成员的讨论与分享,体会团队合作的高效与高质,在团体成员相互激励与支持中增强应对压力的信心。

交流分享,着力心理健康教育关注点。1126日,以“HELP!!社恐自救指南——对不起,我对人过敏”为主题开展景明夜谈经验分享会,招募20余名同学,邀请学长学姐分享自我社恐经验,帮助学弟学妹避免因为社恐错失机会,帮助社恐一族更好地面对大学生活。

据悉,本次“1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由经济与贸易系心协承办,是经济与贸易系“启‘经’益学涯,造济世之才”一系一品思政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提升经济与贸易系心理健康教育质量。

夏群/文  经济与贸易系心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