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办“拥抱阳光,润心前行”心灵解忧游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9
文章作者:
​章翠娟/文 王琦萍、曹杰、崔久涛、黄银杉/图 付彦林/审核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释放压力、解决烦恼,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区氛围,推进校区心理健康建设的工作。1216日,宣城校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东西大厅举行拥抱阳光,润心前行心灵解忧游园会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四个互动分区,包括“情绪大爆发、收获好心情、心心相印、头脑风暴、跳跃烦恼、宣泄折纸、心情翻转“等活动。学生自愿选择并参与活动,完成活动后通过收集印章获得相应纪念奖品。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充满欢声笑语。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心灵解忧游园会活动形式丰富多样、轻松愉快,活动设计巧妙独特,意义非凡。现场的一位同学说:“心灵解忧游园会通过各种富有新意的小游戏让我忘却烦恼,收获好心情,也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章翠娟老师介绍:“本次1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着眼于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旨在借助大家喜闻乐见的游园会形式,帮助同学们在热闹温馨的心灵解忧游戏中放松身心,在参与小活动的同时,发现情绪、表达情绪和宣泄情绪。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更加关注自身的身心状况,将关爱自我、关爱他人、关爱社会贯穿于学习生活当中,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共同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区氛围,推进校区心理健康建设的工作”。

近年来,宣城校区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若干举措》的通知精神,以预防为主、教育为先为工作原则,进一步深化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让无形的校园文化潜移默化地影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

章翠娟/文  王琦萍、曹杰、崔久涛、黄银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