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系各班级开展小班辅导
发布时间:
2024-01-12
文章作者:
周婷/文 各班级/图 符晓四/审核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202312月份,生态环境系各班级分别召开小班辅导,全体同学及辅导员参加。

2020级以“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为主题,辅导员介绍文化自信的含义、提出背景。班级同学分小组讨论,并以PPT演示、演讲等多种形式分别阐述了文化自信的基本内容、重要意义、底气来源,以及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1级以“以史为鉴悟丝路精神,一带一路促大道通行”为主题。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班级同学分小组展示,通过PPT演示、朗诵、知识竞答等环节,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起源、取得的重要成果、发展新机遇,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共建“一带一路”站在了历史正确一边,符合时代进步的逻辑。

2022级和2023级则以“凝聚文化力量,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同学们通过搜集家乡的各种文化传统和反映中国精神的感人故事,制作成PPT、视频、照片集,与同学们分享各地的传统文化,深入发现和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在当代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同学们在分小组讨论时表示会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发扬者、创新者。

本次小班辅导形式多样、生动有趣,旨在引导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祖国,涵养家国情怀,清楚认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周婷/ 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