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宣城校区第四届心理情景剧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20
文章作者:
章翠娟/徐君/编辑 付彦林/审核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各系:

为开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二课堂,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内涵,强化心理工作成效,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问题,促进高校不断完善心理育人工作体系,营造浓厚和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心理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宣城校区第四届心理情景剧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主题(参赛选手可任选一个,也可以自选主题)

1.心晴花开,绽放青春

2.向阳携行,共创未来

3.关爱生命,阳光心灵

4.感谢相遇,携手成长

5.风拂阴霾,心花盛开

6.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

7.花开自有期,静待绽放时

二、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全体在校学生

三、主办方:学生工作办公室

四、承办方:计算机与信息系

五、比赛时间

(一)初选:

时间:41-430

要求:各系自行组织创作、排练,视情况举办初赛事宜,在430日前各系择优选送一个剧目(机械工程系、计算与信息系可择优推荐两个剧目)参加预赛,各剧目需配备一名指导老师。

届时各系心理情景剧对接人将附件1名表格及剧本电子档发送至2876162593@qq.com 

(二)预赛:

时间:5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

要求:预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业教师及相关专业评委进行评议后选取优秀队伍进入决赛。

(三)决赛暨“5·25”心理健康月颁奖典礼:

时间:525日(暂定)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暂定)

四、比赛内容和形式

1.比赛内容:作品可展示社会中的心理困惑,也可展示我校学生的心路成长历程,要能够反映当代大学生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热爱生活的心理状态。做到抛出问题的同时解决问题,使同学们在表演和观看中得到教育和启发。

2.比赛形式:形式灵活,题材不限,可通过话剧、小品、音乐剧和舞蹈剧等多种形式,可以改编,鼓励原创。

五、参赛要求

1.表演内容要紧扣主题,表达的思想和内容积极向上,具有教育意义,重点突出心理活动;

2.节目时间严格控制在68分钟内;

3.人员限制:主要团队人数不超过20人,群演不限

4.主办方提供场地、桌椅、话筒等相关硬件设备,其他参赛所用音乐、道具、服装都由参赛者自行准备(入围决赛的队伍可以凭发票报销不超过300元的活动用品费用),注意道具使用,营造好的舞台效果;

5.背景及表演:参赛者可自行准备场景PPT及背景音乐,届时可提前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试播,参赛者可在情景下进行表演。

六、作品评选方式

1.心理剧作品评选将由专业评审老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评选(评分标准见附件2);

2.作品评选将从符合心理主题、心理剧元素要求、具有教育意义、场景表演效果等方面考量。

请各系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学生参与,比赛最后会评选出一等奖剧目2个、二等奖剧目4个、三等奖剧目若干,颁发纪念品及荣誉证书。

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立QQ群进行心理情景剧相关内容指导及答疑,以辅助配合各系进行心理剧指导与筛选。

咨询QQ群号:689192024 

活动联系人:章翠娟   徐君

办公电话:0563-3831400  0563-3831309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2024320

附件1:第四届心理情景剧报名表(1).doc

附件2:第四届心理情景剧评分标准(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