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3
文章作者:
程玉风/文 乐鑫怡/图 付彦林/审核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专业技能和朋辈辅导水平,320日下午,校区开展了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汪媛媛、章翠娟、程玉风和刘江芹四位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全面,包括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提升以及资源介绍等。活动开始,老师们强调了心理委员在工作中要以尊重和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倾听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惑。接着,老师们就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进行了系统的介绍,着重讲解了如何通过生理、行为、情绪和认知等多方面的信号,精准识别潜在的心理危机,并教导同学们如何进行及时有效的干预。在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方面,老师们指出尊重、倾听和沟通的重要性,强调心理委员需要以开放的心态,尊重每一位同学的感受和经历,通过有效的沟通技巧,更好地与同学建立信任。最后,老师们强调了社会支持系统的重要性,通过拓展资源帮助大家构建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并鼓励大家学会求助,必要时及时寻求校区心理中心的帮助。    

通过此次培训,班级心理委员不仅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而且掌握了更多实用的技能。他们表示会用心做好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助力班级同学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

程玉风/文  乐鑫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