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节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29
文章作者:
学工办/编辑 付彦林/审核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各系:

根据校区《关于2024年清明节放假的通知》,今年校区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4日(周四)-46日(周六),为确保假期期间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和学生安全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系放假前要结合学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和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安排,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内容包含防邪教、防溺水、防盗窃、防诈骗、防传销、防人身侵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安全常识,教育学生外出走路骑车时不看手机,做到安全出行、平安出行、文明出行。

2.各系放假前要对学生寝室、社团活动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3.各系要全面细致掌握学生外出情况,严格执行请销假手续,要求学生于42日前在“今日校园”APP中节假日离返校模块登记假期去向。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组织学生集体旅游。

4.各系要在假期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广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5.各系辅导员应在假期结束当晚深入学生宿舍,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包括校外住宿学生)。对未能按时返校学生,需问清原因,并向教育管理科备案。

6.要做好假期学生工作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确保联络畅通,如遇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

各系应根据通知要求妥善安排相关工作,47日上午9:00前将未及时返校学生名单(附件1)、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情况记录表(附件2)经钉钉报送教育管理科。

附件1XX2024年清明节假期未及时返校学生统计表

附件2: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情况记录表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4328

附件1:XX系2024年清明节未及时返校学生统计表.xlsx

附件2: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情况记录表模板.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