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推荐选拔2019年“阳光国际交流营”营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2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各系:

    思尔豪国际教育基金会自2004年在香港成立起致力于汇集全球专家和专业人士,整合全球教育资源,透过“阳光国际交流营”和“成功之道”大学学分课程,推动青少年品格与领导能力正向发展,促进文化交流。电子科技大学与思尔豪国际教育基金会双方达成合作意向,汇聚世界各地的教育资源和志愿者将于今年七月为大学生群体举办国际交流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长期致力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促进国际交流,自2005年开始与思尔豪国际教育基金会合作举办青少年营会,今年也将继续参与此届营会的指导工作。

    “阳光国际交流营” (Sunshine International Camp) 是一项为促进大学生品格教育与领导力正向发展的公益活动。其宗旨是为大学生提供国际交流平台,培养大学生自我管理,人际沟通与合作及提高其面对世界新发展所需的适应能力与领导力。自2006年首届营会开创以来,每一届“阳光国际交流营”均取得重大成功。“阳光国际交流营”累计已有超过6000名中外大学生参与,取得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效果,受到参与高校和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本届“阳光国际交流营”将于2019年7月16日至25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办。活动情况详见附件1、2。

一、营员选拔标准

    1.个性开朗外向,心态积极阳光,愿意结交新朋友,责任心强,有服务和帮助他人的爱心。

    2.在班级、社团或学校担任领袖或骨干(请报名时提交相关证明),特别是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骨干、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等优先,有较强的领导力和影响力,在交流营结束后,有潜力成为关怀身边同学、为学校带来正面影响力的骨干学生。

    3.学习成绩优良,大二或以上的本科生(请报名时提交近三学期的在校成绩单复印单,加盖教务公章)。

    4.英语交流能力强, 并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请报名时提交相应官方证书的复印件,加盖教务公章):大学英语课程全部高于80分;已获得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TOEFL高于80分;其他英语能力考试(如IELTS,PETS等)达到相当于TOEFL80分的水平。

二、关于费用的说明

    营员需缴纳的费用为交流营期间的食宿费(3980元),另外交流营期间的市内交通等费用自付。校区心理健康中心将从心理专项经费中报销营员往返宣城、成都的交通费(火车票硬座或不高于火车票硬座的部分)。

三、各系推荐报名

1.各系推荐

    每个系最多只能推荐1名学生;原则上只推荐大二、大三学生;每位推荐的学生需辅导员签署推荐意见,并附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签名。

2.材料报送

各系请于3月29日前将推荐人员的材料(包括推荐表、近三个学期的在校学习成绩单、相应的英语能力考试官方证书复印件、学生骨干任职证明)统一报送至学生工作办公室程玉风老师处(大学生活动中心312,3831400)

四、选拔面试

    各系推荐名单确定,报送材料工作完成后,校区心理健康中心处将会联系学生举行面试和选拔,面试时间地点初步定为4月2日(周二)19: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此次面试拟对候选人英语口语、团队协作、领导力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以确定校区候选人名单。

    其他不尽事宜请联系程玉风老师(3831400)。

附件 1-2019年“阳光国际交流营”营会介绍.docx

附件 2-2019年“阳光国际交流营”日程表.pdf

附件3-2019年“阳光国际交流营”营员推荐表.doc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3月25日